柳斌杰:退市媒体将被兼并 49家报业集团将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柳斌杰:退市媒体将被兼并 49家报业集团将上市
2009年03月10日 03: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杨华云)新闻出版总署三年行业报改革计划中,约有超过5000家行业报将进入市场参与竞争。

  体制改革将与国际接轨

  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昨日透露上述内容,他解释,在国内媒体实行等级评估制度逐步进行等级管理,对于缺乏竞争力和影响力,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不好的将来可以逐步退市,对于退市是否意味着注销刊号,柳斌杰表示,不一定注销刊号,可以采取联合、重组、兼并,小的弱势的进入大的媒体集团。

  柳斌杰坦言目前中国媒体和国际大媒体比弱势主要是体制,“媒体是按照部门,按照行政级别设置,不是进入市场。”柳斌杰透露下一步将加快体制改革,跟国际媒体市场基本接轨,参与市场竞争,“因为不参与市场竞争,难以比较它的优劣。”

  对于此前媒体报道的政府考虑推出450亿的投资计划鼓励主流媒体走向国际市场,柳斌杰承认支持一些媒体增加实力,推动其进一步发展,但不像450亿那么具体,至于投资支持的将是哪些媒体,柳斌杰表示正在确定中。

  49家报业集团将上市

  媒体上市进程也正在加快,柳斌杰透露49家报业集团,在完成经营性的资产转型改革后逐渐都推向市场,今年大概有十多家在做上市的准备工作,他未透露哪家会是第一个上市,证监部门会按照上市公司规则进行工作。

  对于报刊杂志发行和经营数据失实的质疑,柳斌杰表示正在建立第三方数据认证,所有媒体的认证做完可能要两三年时间,“给社会一个公正的、准确的数据,便于报刊经营、报刊管理,也便于广告商投放广告。”

  - 相关新闻

  “行业报尚无完全市场化能力”

  某部委下属行业报社的一位中层职员认为,行业报纸的市场化,估计有两种形式,一是事业单位的企业化管理,二是完全的企业化。从目前自己所在的报社来看,尚无完全市场化的能力。

  “以前办报面对部长,今后办报面对市场”,虽然现在报社的发行已经不像以前那样依靠自上而下的行政命令了,但广告发展会如何,还是未知数。”本报记者 王荟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