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立成:牡丹能表中华民族形象 立为国花促进就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宗立成:牡丹能表中华民族形象 立为国花促进就业
2009年03月10日 07:58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确立牡丹为国花有利解决农民工就业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宗立成正式提交了《关于新中国60华诞确立国花的提案》,建议我国应该尽快确定牡丹作为国花。他表示,建国后一直没有确立国花,是民族的憾事。

  宗立成认为,作为一个有着13亿人口的文明古国,没有国花成为世纪遗憾。宗立成称,中国被誉为世界上的花卉王国,目前,世界上有100多个国家确立了自己的国花,而中国是尚未确立国花的大国。

  在他看来,中国花卉年产值达600亿元,是中国农业产业化的支柱产业。世博会将是向全世界推介中国花卉的千载难逢的大好良机,而中国国花必将起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同时也可刺激中国经济和花卉消费市场。

  同时,宗立成建议,“牡丹被誉为花中之王,多年来已经被社会所认可。牡丹足以能代表中华民族的形象。”他表示,国花一旦确立,能够解决千千万万的返乡农民工的就业。“现在根据我们家乡山东青州发展花卉产业的经验,可以说是一亩花十亩菜,产值比较高。”宗立成认为,发展牡丹种植业能增加就业岗位。

  (特派北京记者曾向荣、邱瑞贤)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