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在黄帝故里郑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将在黄帝故里郑州举行
2009年03月11日 15:30 来源:中国文化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黄帝故里——河南省新郑市召开的第三届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论坛将于3月26日至27日在郑州举行。

  近年来,新郑市打造黄帝故里品牌,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的拜祖大典已经成为海内外华人心系祖国,认祖归宗的重要仪式,黄帝文化国际论坛是拜祖大典的灵魂工程。

  据论坛发言人、新郑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五一介绍说,本届论坛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政协河南省委员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新郑市人民政府、河南省黄帝故里建设基金会承办,世华智业集团协办。

  清华大学历史系教授李学勤将与著名文化学者余秋雨一道阐释中华民族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中国美术学院院长潘公凯、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岩画研究中心主任龚田夫、观复博物馆馆长、收藏家马未都、世华智业集团董事长、北京华夏管理学院院长姜岚昕等人,将从岩画演绎历史基因传承、力主创新、致力复兴不同侧面探究历史,解读当代。

  据介绍,论坛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包括3月28日在河南电视台举行的中国企业“共克时艰应对挑战”报告会,在黄帝故里拜祖广场举行的电影《轩辕大帝》开机仪式,以及2009年黄帝故里建设杰出贡献者颁奖盛典等。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