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海峡两岸寿山石文化交流展在北京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海峡两岸寿山石文化交流展在北京开幕
2009年03月14日 0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旨在深入挖掘和弘扬寿山石文化,展示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两岸民间文化交流日益密切的成果,第二届海峡两岸寿山石文化交流展今天在北京开幕。

  寿山石历来深受海峡两岸同胞的喜爱,是两岸同胞寻宗问远、遥寄相思之物。去年三月,首届海峡两岸寿山石文化交流展成功举行,数百件海峡两岸寿山石精品在奥运年绽放出中国文化的熠熠光彩。

  此次交流展在首届展品的基础上,继续突出品质和格调特色,重点推出海峡两岸名家收藏珍品,其中包括价值连城的三十四公斤原石(红田)、卖炭翁(白田)等百件田黄石,以及太平有象簋(高山)、丰猪满园(鲎箕田)、花果鼎盛(水洞高山石)、人生如意(杜陵石)等寿山石雕艺术珍品,同时还展出了中国金石书画名家的寿山石篆刻、印章和书法作品。

  台湾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特为本次交流展发来贺信,并表达了大家共同努力,让交流展早日在台湾举行的殷切希望。

  寿山石独产于福州市晋安区北峰寿山,寿山石文化源远流长。寿山石雕刻历经唐、宋、元、明、清以及当代的发展,技艺精湛。

  第二届海峡两岸寿山石文化交流展由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福州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台湾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和中国沃天集团等机构共同举办。

【编辑:张庆华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