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门金水桥动工修缮 5月1日修复后重新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天安门金水桥动工修缮 5月1日修复后重新开放
2009年03月14日 13:51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天安门金水桥正式动工修缮。天安门地区管委会介绍,5月1日修复后的金水桥将面向社会开放。修缮期间,游客不限流。

  施工分两阶段进行

  昨天一早,身着蓝色统一工服的工人开始施工。将金水桥上覆盖的冰雪基本铲除干净后,施工人员开始撬桥面上的青砖。工人介绍,正在进行的部分需要将桥面青砖凿起,为更换进行准备。由于工程刚刚开始,现场游客可以从未封闭的东侧王公桥通过。天安门整体景观也未受工程影响。

  天安门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不影响游客游览天安门,整个金水桥的修复工程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从2月18日开始持续到4月4日,修复东二桥和西二桥;第二阶段从4月5日持续到4月24日,修复东一桥和西一桥,以及目前破损并不严重的主桥即御路桥、文化宫外桥和中山公园外桥。据介绍,部分施工需要加设围挡,但不会对游客参观造成太大影响。

  修复期游客不限流

  负责人介绍,修复工程采取分阶段进行的方式,加设的施工围挡也仅在南北桥两侧,高度有限,因此金水桥和天安门城楼的整体景观和游览不会因施工受到影响。整个修复工程期间,游客可照常游览,在此期间也不会进行游客限流。

  以恢复历史原貌为原则

  此前,专家鉴定认为,金水桥主要存在石质文物风化,桥栏板栏杆局部开裂,桥面石材磨损等问题,亟待保护维修。

  此次修复工程按历史原貌恢复为原则,遵循“最小干预”和“不改变文物现状”等原则,结合传统技术与现代技术优势,选择最符合金水桥文物特性的修复材料,充分保护文物及其历史环境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工程主要包括,剔除桥面水泥砂浆、修补桥面石材、整修桥栏板栏杆等。(记者文静 李琦)

【编辑:程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