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敬明于丹登上福布斯名人榜 韩寒首次跌出榜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郭敬明于丹登上福布斯名人榜 韩寒首次跌出榜单
2009年03月19日 08: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郭敬明蝉联 韩寒出榜

  2009福布斯名人榜公布———

  根据名人财富收入和曝光率两项指标制定的福布斯中国名人榜近日又公布了2009年的榜单,演艺体育明星继续独领风骚,作家群体进一步萎缩,郭敬明和于丹成为榜上仅有的两位作家,韩寒首次跌出榜单,经过了6年的PK,郭敬明最终成为了连续六年上榜的25位明星中唯一的作家。

  对于福布斯名人榜财富收入的准确性,很多明星都不置可否。而网友们也一头雾水。在2009年福布斯名人榜上郭敬明的财富收入是239万,而于丹则高达445万。“这是不可能的。”长江文艺出版社相关负责人说,“郭敬明去年《小时代》卖了120万册,《最小说》每期70万册,今年年初改版的,每月两期,上月70万,下月55万,这还不算原来其他的书和旗下作者产生的利润。”而在不久前公布的“中国作家富豪榜”上,郭敬明则以1300万元高居榜首。

  得知自己再次登上“中国名人榜”,郭敬明说自己感到很高兴,“我想我的出现改变了大家对作家的一些看法,之前作家只是文化圈小范围的一个概念,但是现在作家得到了更大范围的关注。”郭敬明也谈到了对作家这一集群未来的看好。“虽然感觉作家还是没有娱乐明星受到的关注或者得到的社会回馈多,在国外作家的地位和收入其实比国内多很多。不过这些年从于丹老师、余秋雨老师、易中天老师包括我自己在内,出现的很多收入比较高的作家来看,其实国内对文化和作家的关注是在上升,包含财富方面。所以对未来还是蛮期待的。”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