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风唐韵”舞蹈在泰国曼谷首演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汉风唐韵”舞蹈在泰国曼谷首演成功
2009年03月19日 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月十八日晚的曼谷阿克斯拉剧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饱含浓郁巴渝风情的中国“汉风唐韵”舞蹈在该剧场首演获得圆满成功。多个驻泰使馆的高级外交官、参加艺术节的各国艺术团同行与四百余名各国观众观看了演出。带来这台精彩演出的是中国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的“汉风唐韵”舞蹈艺术团,该团近日专程前来泰国参加第九届曼谷国际舞蹈艺术节。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三月十九日电 (记者 顾时宏)三月十八日晚的曼谷阿克斯拉剧场座无虚席,掌声不断。饱含浓郁巴渝风情的中国“汉风唐韵”舞蹈在该剧场首演获得圆满成功。

  多个驻泰使馆的高级外交官、参加艺术节的各国艺术团同行与四百余名各国观众观看了演出,为中国艺术团精湛的舞技和出色的舞美效果所深深打动,演出完毕报以长时间热烈的掌声,演员谢幕达六次之多。

  带来这台精彩演出的是中国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的“汉风唐韵”舞蹈艺术团,该团近日专程前来泰国参加第九届曼谷国际舞蹈艺术节,本次专场演出是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

  艺术节主办方——“艺术之友”基金会负责人韦娜蓉女士介绍说,设立国际舞蹈艺术节的初衷来自驻曼谷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创意,旨在提供一个各国舞蹈艺术家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曼谷市民和众多来泰国的各国旅游者打开一扇了解不同文化的窗口。韦女士特别提到,这是艺术节举办九年以来,首次邀请到中国的舞蹈团参加,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同行的到来进一步增进了艺术节的文化多样性。

  据担任艺术团领队的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樊伟介绍,中国古典舞蹈至汉唐而达辉煌,由著名舞蹈教育家、史学家、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孙颖创作并监制的“汉风唐韵”舞蹈,运用现代艺术手法演绎了汉唐两代原生态的舞蹈,而重庆大学人文艺术学院排演的这台舞蹈又融入了地方文化元素,呈现出浓厚的巴渝风情。参加演出的不少演员是国家级、省部级舞蹈大赛中获得过奖项的艺术尖子。

  第九届曼谷国际舞蹈艺术节共邀请到十二个国家的近二百名舞蹈艺术家参加,共有意大利、阿根廷、捷克、埃及、智利、韩国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九个国家驻泰国使馆为其提供协助。(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