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畅谈人生:我并不风流,也没那么迷人(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李敖畅谈人生:我并不风流,也没那么迷人(图)
2009年03月20日 09:48 来源:天天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7日,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现身台北“国父纪念馆”,观看知名画家高资敏的“熊猫画展”。在岛内有“大师”之称的李敖,认为高资敏的熊猫水墨画作富有想象力,文字旁白引经据典、耐人寻味。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大多数人都是从李敖的“等身著作”中了解到其不凡经历和特立作风。近十年,他的“刀子嘴”通过电视和网络的传播,更为直白地产生了效应。

  日前,《可凡倾听》栏目组赴台专访了这位“文坛独行客”。对于金钱、家庭、昔日的爱人,李敖以直白的语言向人敞开了一个真实的内心世界。

  谈金钱

  “‘善霸’一生恩怨分明”

  几十年来,李敖的狂放和大胆,除了给自己惹祸,以及帮助很多人心情舒畅外,还实实在在为他挣来不少钱。在文坛以及后来的电视圈,李敖一直是个高价大腕,他毫不掩饰自己对财富的热爱。既要嘴上痛快,也要物质奖励,这才是真实的李敖。

  1995年,李敖为资助病危的东吴大学校长蒋孝慈义拍个人收藏品,捐资千万;1997年,为声援台湾籍慰安妇有尊严地活下去,他又倾其所有拍卖古董,再捐3千万。李敖很爱钱,但钱对他来说,怎么用才是关键。他曾说:“我做‘善霸’,一生恩怨分明,有恩必报,有仇必报,绝不甘休。”

  李敖说:“我在这方面,不但不是现代的,还是古代的遗风!举个例子,像我穷的时候,裤子进当铺。那时候胡适知道了,就送我1000块。三年以前,我到北京大学,拿出台币100万,希望给胡适立个铜像。什么人会干这个事情?他当年给你1000块,50年后你拿出100万来给他盖铜像。一般人做的,至多如余光中所说,我写首诗感谢你,当年送我1000块多么可爱。而拿100万给你盖铜像,这才是我干的事情!”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