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等部门近期将开展“净化网吧专项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等部门近期将开展“净化网吧专项行动”
2009年03月2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0日电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文化部部长蔡武就网友、读者关心的文化问题答问时表示,文化部近期将会同公安、工商、电信管理等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净化网吧专项行动”,以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对市场混乱、监管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开展集中整治,特别是协助工商部门取缔黑网吧,务求整肃网吧市场秩序,形成净化网吧的社会声势,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他被问到:“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黑网吧等问题是一些地方文化市场的痼疾,虽然也开展了一些整治活动,但雷声大、雨点小,整治并不彻底,没过多久就出现反弹。文化部将如何建立网吧管理长效机制,从而达到“治本”的效果?”时表示,文化部门一直将禁止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当作网吧市场管理的头等大事来抓。

  一是坚持严管重罚,保持高压态势。文化部近期将会同公安、工商、电信管理等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净化网吧专项行动”,以查处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为重点,对市场混乱、监管不力、群众反映强烈的地区开展集中整治,特别是协助工商部门取缔黑网吧,务求整肃网吧市场秩序,形成净化网吧的社会声势,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二是强化责任,将整治落到实处。文化部门将建立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责任制度,将之作为文化市场行政执法考评的重要指标和评选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先进单位和个人的重要依据。对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问题严重、出现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的地区和单位,文化部将加大督查力度,追究有关负责人的责任。

  三是综合治理,加强社会监督。在大力推动综合执法队伍和制度建设的同时,加快建设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发挥技术监管作用,扩大充实网吧义务监督员队伍,在有条件的地区力争每个网吧配备1至2名义务监督员,运用教育引导、劝阻说服、检查监督等手段,随时发现制止和举报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