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学子“献计”汶川大地震都江堰纪念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万名学子“献计”汶川大地震都江堰纪念馆
2009年03月20日 2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3月20日电(王萌)记者获悉,持续一年的“Autodesk Revit杯”全国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大赛今天在成都“收官”。本届大赛以设计汶川大地震都江堰纪念馆为主题,吸引了全国逾百所高校近万名学生前来参赛,收到设计作品近千件。

  “本次大赛的参赛主题,旨在帮助广大学子学以致用,把爱国的热情转化为实际成果,造福灾区人民。”全国高等教育建筑类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仲德昆在评审现场告诉记者。

  据了解,当地政府已于去年6月开始启动规划兴建汶川大地震都江堰纪念馆的计划。目的是为了让都江堰灾区民众拥有一个能学习地震知识、客观了解汶川大地震具体数据的科教场所,同时全面展现和记录民众抗震救灾的感人事迹、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凝聚力。

  “本次大赛有三大突破。首先是突破了空间限制,把昨天的灾区、今天的重建、未来的梦想连接在一起。”本次大赛特邀评选嘉宾、世界城市规划协会联合主席、同济大学建筑和城市规划学院院长吴志强如此评价说:“二是首次将‘可持续’的设计理念引入,对培养中国未来的可持续设计和规划人才有重要意义;三是青年学子投入设计后,懂得了如何面对和应付灾难,这样下去整个民族才能越来越智慧。”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得到了来自全球设计软件企业欧特克的技术支持。该企业提供的最新数字技术和设计软件,确保了大赛能够大规模展开。“这只是第一步,我们还将协同各方推动灾后文化重建,为灾区重建贡献力量。”该企业副总裁王春文说。

  主办方全国高等教育建筑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向记者透露:本次大赛将于三天后揭晓评选结果,届时所有的优胜作品都将无偿捐献给都江堰当地政府,为汶川大地震都江堰纪念馆设计提供思路和借鉴。(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