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即将开幕 活动安排具四亮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即将开幕 活动安排具四亮点
2009年03月27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丁梅)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新闻发布会今天在无锡举行。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宣布,以“和谐世界,众缘和合”为主题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三月二十八日至四月一日在无锡和台北举行。

  明生法师指出,佛教重缘起,这个主题不仅蕴含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和合”思想,契合了佛教教义的核心内涵,也符合国际范围内文明对话、交流、合作的潮流,反映了时代的呼声,体现了佛教界关爱众生、服务社会的崭新形象,也是对首届论坛“和谐世界,从心开始”主题的进一步深化。

  明生法师介绍,本届论坛会期五天,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的活动于三月二十八日至二十九在无锡举行;三月三十日与会代表将乘坐包机由南京直航台北;第二阶段的活动于三月三十一日至四月一日在台北举行。

  本届论坛的各项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具有四大亮点。二十八日上午将在在灵山梵宫举行隆重盛大的入场式和开幕式,展现中华佛教风采的盛世经典;本届论坛广纳群言、广聚善缘,与会者在无锡期间将围绕“法宝之光——大藏经的整理、保护与研究”、“佛教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佛教的传播与民族性”等九个分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这些议题包含了慈善、环保、文化、音乐、教育等各个方面,广泛深入的研讨将带给世人无数启迪,进一步促进佛教文化交流和世界文明对话;期间还将举办“千僧过堂——中国寺院饮食文化体验之旅”,以及中国佛教文物展、中国佛教摄影展、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展、当代佛教工艺品展、赵朴初遗墨暨中国佛教书画艺术展等展览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中国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

  此外,在灵山梵宫还将举行《灵山盛典》献礼演出。这场演出将是一场前所未有的佛教文化视听盛宴。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