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作协主席被指抄袭 主动提出辞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北承德作协主席被指抄袭 主动提出辞职
2009年03月30日 09:00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承德市作家协会召开理事会议,选举杨田林为新一届作协主席。记者了解到,被指抄袭他人文章的前任主席刘英此前主动提出辞职。

  -刘英辞去作协主席

  据记者了解,承德作协前任主席刘英被指新作《草叶上晶莹的露珠》涉嫌抄袭后,承德市文联高度重视,责成相关人士开始核实详情。调查人员分别对刘英、出版社等相关人士进行调查,文联调查人员发现,《草叶上晶莹的露珠》

  书中收录的文章的确与原作者有很多相似之处。但承德市文联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关于刘英是否抄袭其他作者文章,“现在也不好说,因为文联没有权力对是否抄袭进行认定。”

  据了解,刘英被指抄袭事件经本报和其他媒体报道后,刘英曾向承德市文联写出了书面检查。据知情人向记者证实,在1000多字的检查中,刘英前部分主要解释了“出书的操作过程中出现了失误”的原因,并称是“有人在背后操作利用此事整人”。同时,刘英在检查中称,作为作协负责人在出书过程中出现了差错,并引起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使作协好多工作没有正常开展,“为此,感到深深内疚,并负有责任”。随后,刘英向承德市文联递交了辞职报告,

  承德市文联接到刘英的辞职后,经文联党组开会研究,同意了刘英的辞职,而后由杨田林代理承德市作家协会工作。

  -承德产生新作协主席

  在昨日的承德市作协理事会上,杨田林被选举为新任作协主席。

  杨田林表示,今后的作家协会将本着创造和谐作协、开拓型作协、服务型作协,通力合作,本着出人才、出精品的原则,开展作协工作。“以我们对生活的热爱,以我们对当下生活深切的理解和洞察力,以我们的社会责任与良知,以我们的笔,以一颗对生活感恩之心,在文学面前接受新的考验和洗礼。”

  承德市文联主席衣志坚表示,承德作家对这一事件的责任感、正义感和使命感令人佩服。承德文联将结合干部作风年建设,进一步为下属协会做好工作,着重抓好下属协会会员的作风,树立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记者尉迟国利)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