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认三千汉字背诵百首唐诗 2岁"神童"让人称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能认三千汉字背诵百首唐诗 2岁"神童"让人称奇
2009年04月01日 14:12 来源:湖南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个模特怎么样?”“衣冠楚楚!”在浏阳官渡镇南岳社区一商铺林立的大街上,钟书招指着橱窗里的模特问,他的小孙女刘思奕不假思索地回答了。前日,记者在南岳社区看到了这个才两岁的可爱孩子,她的聪明让众人啧啧称奇。

  刘思奕是当地的“小神童”,当人家的孩子还在学讲话时,她却认识近三千汉字,背上百首唐诗,更让人叫奇的是,她能够将文字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不过,这个小家伙却有点不愿听大人的话。

  看到记者,外公钟书招要她有礼貌地喊人,她却跑到屋外,吵着要出去玩。而当外公把图书拿到她面前时,她却停止吵闹,一个人翻看起来。“她的记忆力特强,一些字只要教一遍就认识了。”钟书招说,有一次家人在看天气预报节目,她竟将几十个城市名字一字不差地背出来,而且还认识繁体字,在公园里玩的时候,看到繁体的“园”字,还说写得不好。

  这个小家伙不仅认字多,而且运用起来非常灵活。一次,钟书招带着小孙女路过一家店铺门口,小思奕看到老板娘在走神,她竟然冒出一句:“奶奶在发呆……”引得大家捧腹大笑。看到店铺进来了人,有人悄悄地问她“这是谁”,小孩子很文绉绉地回答说:“顾客”。

  如何教育这个聪明的孩子?钟书招的看法是,按照她的兴趣来培养,也就是所谓的“因兴趣施教”,不强求她做自己不喜欢的事情。过段时间,钟书招打算带着孩子出去旅行,以“多长些见识,多开些眼界”。 通讯员鄢璐 记者龙源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