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暗恋决定表白 愚人节成真心话“挡箭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结束暗恋决定表白 愚人节成真心话“挡箭牌”
2009年04月01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一日电 题:愚人节成真心话“挡箭牌”

  作者 许维静

  愚人节,捉弄朋友不是罪且怪招层出不穷。不过,今年,许多年轻人把愚人节当成了说真心话的“挡箭牌”。

  小惠是在京一家保险公司的公关,面对工资缩水,她想借“愚人节”跟上司半开玩笑的提意见。她在饭桌上和朋友们笑言:“跟老板说,再不把工资调回去,我们就集体辞职。调了当然好,不调就算开玩笑,不至于把我炒鱿鱼。”

  除了工作上的事情需要挡箭牌,情感问题也需要小心试探。小凡婚期将至,定下去四川九寨沟度蜜月。不过,她从小梦想在浪漫的欧洲度过蜜月。这个愚人节,她决定试探一下男友可否让自己梦想成真。

  “欧洲蜜月价钱不菲,自己也不是很舍得。”小凡告诉记者,“我就跟男朋友说想去欧洲,如果他答应了自然好,要是他有犹豫,我就当开玩笑。这样,大家都比较容易接受。”

  越来越多的青年人不知不觉在“愚人节”这一天不再谎话连篇,而是说起了真心话。许多网友也纷纷表示,“愚人节”这一天要做一些平时想做而没勇气做的事情,包括表白和求婚等。

  一位匿名网友表示,准备结束自己的暗恋之旅:决定今日表白,就算被拒了也没有那么丢脸。

  有网友还撰写了“愚人节表白的N个好处”用来鼓励“表白菜鸟”。除了被拒还能保住面子等众所周知的理由外,还提出了“省钱省事、性价比更高”这样的“优势”:比起情人节、元宵节、中秋节要送玫瑰、巧克力等礼物作为表达心意的“诱饵”来说,愚人节表白还真是捡了大便宜。

  “被愚”的人们对躲在“愚人节”后的真心话有着怎样的看法呢?正在读研一的小千认可这样的做法:“给说话人和听话人都留了余地,让被愚的人也能有更多说真话的勇气。” 完

【编辑:张哉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