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清凉寺修缮一新静待连战前往敬奉头炷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清凉寺修缮一新静待连战前往敬奉头炷香
2009年04月02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四月一日电 (记者 冽玮)记者一日从西安清凉寺获悉,定于四月二日至五日前往陕西参访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三日一早将赴西安清凉寺祭拜其祖母沈太夫人。该寺院新落成的大雄宝殿已布置妥当,等待连战前来敬奉头炷香。

  清凉寺始建于隋朝,位于长安区上塔坡村清凉山凤栖塬畔,距今已有一千四百年历史。上世纪四十年代,连战祖母沈太夫人从上海来到西安,住在清凉山附近,与寺内的居士们相处融洽。沈太夫人因病去世后就葬在了寺庙的隔壁。一直以来,清凉寺不仅日常维护沈太夫人墓,特殊节日时还会举行超度法会。二00五年五月一日,连战访问大陆时率家人来清凉寺祭祖,捐赠一点五万美元用于寺院建设,并题写了“佛法无边,清凉寺”表达心意。这是阔别六十年后,连战首次前往祖母墓园祭拜。二00七年九月五日,连战携夫人再度前往西安清凉寺祭拜祖母。

  二00七年四月二日,清凉寺举行了隆重的大雄宝殿奠基仪式暨祈福法会。陕西省有关官员出席奠基仪式和法会。当日参加仪式的民众和居士达五百多人。该大殿在中国著名建筑设计大师张锦秋指导下,经过精心规划设计,总建筑面积为一千零九十六平方米。

  清凉寺主持传恒法师表示,该寺大雄宝殿历时一年多落成。为迎接连战到来,寺院在大殿内做了精心布置,殿外也摆上了四季长青的盆景,连战到来之日,从山门到大殿还将全程铺上红地毯。由于时间紧张,此次连战祭拜祖母,不专门举行法会仪式,但届时将有数十名居士梵唱迎接连战一行。清凉寺方面也特意准备了吉祥物,以赠送连战。(完)

【编辑:邱观史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