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亮版雷锋被指“雷人” 网友、雷锋战友齐反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田亮版雷锋被指“雷人” 网友、雷锋战友齐反对
2009年04月03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田亮演雷锋定妆照

 

    雷锋,原名雷正兴,湖南省望城县人,1940年出身于一个穷苦农民家庭。7岁时沦为孤儿。对中国共产党怀有深厚的感情,先后加入中国共产主义少年先锋队和青年团。1959年,雷锋被破例批准入伍,编入工程兵某部运输连四班任班长,期间曾多次立功,被评为节约标兵和模范共青团员。1960年11月入党,并被选为抚顺市人民代表。1962年8月因公殉职。雷锋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祖国、忠于社会主义。他以“钉子”精神刻苦学习毛泽东著作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的模范事迹和高尚思想在军内外产生巨大影响。国防部命名他生前所在班为“雷锋班”。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发出“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1990年3月5日,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题词,号召全国人民进一步向雷锋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中新社发 中新社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欢迎参与调查
你认同田亮版的“雷锋”吗?
不认同 娱乐气息太浓 与原型不符
认同 很真实,很阳光,很纯净
没有太大感觉

  中新网北京4月3日电 (记者 宋方灿)以奥运冠军身份转战娱乐圈的田亮,近日又因为饰演雷锋而饱受争议。在其定妆照曝光后,雷锋生前的战友、近七成的网友一片哗然,对这位“跳水王子”扮演雷锋纷纷表示反对。

  雷锋战友“深感不安”:他纪律差、绯闻多、讲排场

  在得知田亮很可能将在目前正在筹拍的《雷锋》一剧中扮演雷锋后,关明江、惠连生、朱连胜等70位平均年龄70岁以上的雷锋生前战友发表声明,表示电视剧由“跳水王子”田亮扮演不合适。

  声明认为,田亮扮演雷锋有“三宗罪”:其一,外形气质与他们接触过的雷锋存在较大差别;其二,蒙上明星光环的田亮,生活背景和经历与雷锋有很大区别,如果扮演雷锋可能被误读;其三,雷锋不应被炒作或者戏说。

  另外,也有雷锋生前战友认为,田亮“纪律差、绯闻多、讲排场”,这与干一行爱一行、为人憨厚、艰苦朴素的雷锋形象相违背。

  田亮演雷锋太“雷人” 七成网友反对

  根据中新网进行了一项调查,在回答“你认同田亮版的‘雷锋’吗?”的问题时,有71%的网友明确表示“不认同”,认为田亮“娱乐气息太浓,与原型不符”,而且持有这种观点的人越来越多。只有18%的人认为田亮适合演雷锋,并认为他“很真实,很阳光,很纯净”,能扮演好雷锋这个“好榜样”的形象。

  很多人表示让田亮演雷锋太“雷人”。一位中新网友说,“雷锋的光辉形象是家喻户晓的,请不要诋毁、歪曲雷锋的光辉形象!!”有人认为,“演艺界的人,外表可以包装,可惜做人的人格包装不了,他们再怎么演这么纯洁的一个人,也不像,这叫表里不一。观众对艺人的生活和英雄雷锋的生活,正是差十万八千里,观众很难接受一个人格差的人。”

  也有人认为,让田亮扮演雷锋,导演比田亮更可恶:“实在有损雷锋形象,没水准的导演才会用明星形象来塑造提升他所喟的知名度。恶心,悲哀啊。”还有人说,“与雷锋那质朴忠厚的形象和神态比,(田亮)相差十万八千里了,感觉像是花花公子差不多。可能是编导急切要提升知名度和上座率,认为只要找一个过去的明星就可以了。”

  来自雷锋当兵所在地辽宁的一位网友说:雷锋精神是我们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主旋律,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决不能丢!现在的文艺有必要进行‘整风’!商业性太浓!为了钱胆儿忒大心忒黑!与其说编导的水平不高,还不说他们品德低下!用我们几代人的榜样赚钱丧尽天良!为了我们下一代,必须纠正文艺界的歪风邪气!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