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诗琳通公主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开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泰国诗琳通公主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开幕
2009年04月08日 1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8日,《泰国诗琳通公主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在北京开幕,泰国诗琳通公主(中)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左)为展览剪彩。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4月8日,《泰国诗琳通公主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在北京举办,泰国诗琳通公主现场参观自己的个展。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四月八日电 (记者 刘舒凌)正在此间展开第二十六次访华行程的泰国诗琳通公主,八日上午在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出席“泰国诗琳通公主眼中的中国”摄影展开幕式。

  此次展出的一百一十九幅照片,包含诗琳通公主二00八年八月参加北京奥运会拍摄的“北京印象”,以及她历次访华所记录在上海、西藏、贵州、新疆等地的见闻。

  当天展场中,精美的“太极中的画卷”、“舞之中国水墨”、“和”等画面是诗琳通公主对奥运开幕式的印象。她在展览前言中写道:我希望这些用我的相机记录下来的美妙瞬间能够表达我以一个泰国人的角度对北京奥运会的赞美和祝福。

  诗琳通公主一九八一年首次访华,多年来她走遍中国各地,展出的摄影作品种也清晰记录了她眼中的中国变迁。

  “大昭寺周围的跳蚤市场”、“纺织匠”是诗琳通公主在西藏自治区、江苏省等地深入中国民间社会及百姓生活所拍摄的作品。北京摄影家李英杰称,诗琳通公主在摄影中追求以真实、平淡的记录手法,注重对情感和心灵的表现。

  诗琳通公主表示,我很高兴能和中国人民分享这些美丽的图片,希望这些图片能充分表达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美好印象和深厚情意。

  中国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出席开幕式时表示,诗琳通公主二十多年来已实现走遍中国的盛举,锲而不舍研习中文和中国的文化,她已成为深受中泰两国人民爱戴和尊敬的友好使者。

  此次摄影展由中国文化部、泰王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展览为期七天。(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