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写: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曲"已终 "媒"未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特写: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曲"已终 "媒"未散
2009年04月11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1日下午,冲击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会场的泰国“红衫军”正在撤离帕塔亚返回曼谷,东亚领导人峰会已取消举行。但设在帕塔亚皇家克里夫酒店底层的东亚领导人峰会新闻中心一片繁忙,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依然忙碌。 中新社发 顾时宏 摄


 

    4月10日,泰国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部分示威者进入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举办城市——帕塔亚,要求泰国总理阿披实辞职。“红衫军”领导人表示,斗争已经到了最后“摊牌”时刻,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中新社发 周兆军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帕塔亚四月十一日电 题: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曲”已终 “媒”未散

  中新社记者 顾时宏 周兆军

  尽管冲击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会场的泰国反政府“红衫军”已经宣告胜利,正在撤离帕塔亚返回曼谷,但设在帕塔亚皇家克里夫酒店底层的东亚领导人峰会新闻中心依然一片繁忙景致——

  十一日在偌大的新闻中心,两个巨幅投影屏幕下,几十排连成一体的白色桌椅,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记者,有些还在忙碌写稿,有些在紧张编辑图像,敲击键盘的声音依然不停,也有些记者因疲累在打盹。虽然此次东亚领导人峰会“曲”已终,但“媒”未散。

  据大会秘书处披露,参加这次峰会采访的媒体,仅通过网络报名的全球记者就有一千一百一十人,但实际到达帕塔亚采访的有世界各地一百五十多家媒体、八百余名记者,也许有些人听到泰国政局不稳,担心机场再封锁而打消了前来的念头。

  记者看到,包围冲击会议中心的“红衫军”已经撤离会场有近三个小时,负责大会各项服务的政府工作人员也在收拾杂物准备走人。

  一家泰国电视台三名记者来到中国媒体座位,连珠炮式地发问中国记者对泰国政局的看法,希望他们谈谈对“红衫军”包围冲击峰会的感觉。

  很多国际记者在相互采访中,说得最多的一个词是“遗憾”。他们普遍认为,泰国有这么好的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难得有机会举办这次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但会议却未能如期举行感到非常遗憾。

  就职日本设在曼谷一家新闻机构的泰国华裔黄小姐对记者说,泰国政局长期这样动荡不稳令人十分担忧,去年底就因民盟“黄衫军”示威封锁素旺那普国际机场,让数十万的外国人不能及时回家,已经损害了泰国的美好形象。这次又因“红衫军”冲击东盟峰会会场,让一个好端端的国际会议“流产”,真让她痛心。

  在新闻中心负责咨询工作的华裔黎小姐接受记者采访时忧心地说,泰国政局的动荡已经影响到她和睦的家,对于去年的反他信民盟“黄衫军”和今年支持他信的“红衫军”,她的父母各支持一方,也经常因为立场不同而争吵,让她在家时不知道如何是好。

  夜幕即将降临,帕塔亚的上空不时传来直升飞机的轰鸣声。有些媒体说,那是泰方用飞机帮助东盟国家领导人撤离帕塔亚。

  但新闻中心巨大的投影幕上,依然投射着红色东盟标徽与英文字样:“二00九东盟系列峰会”。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