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公司沿街叫卖奥运缶 按规定不能随便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一公司沿街叫卖奥运缶 按规定不能随便卖
2009年04月16日 13:3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12时许,北三环阳光丽景小区南门外,不少路人被摆放在小区门口的奥运缶所吸引。原来,这是自称中国金银币礼品网的几名员工沿街叫卖奥运缶。但不少市民认为,卖缶人员私自占用公共场所,影响大家的出行。至下午3时许,物业人员强制将对方驱离。

  昨天中午,记者看到一只编号为0350的奥运缶摆在该小区门前,其四周用锁链与地面连接,缶上贴着“贵重物品,请勿触摸”的纸条。旁边坐着两名自称是中国金银币礼品网员工的女孩。据她们介绍,所卖的缶都是奥运会开幕式上用过的,完好无损,均由单位以每个10万元左右的价格从官方拍得,除部分摆在分公司展示外,剩下六七只准备售卖,现在明码标价卖12.8万。“每只缶都有收藏证书和电子身份证书,可以上网核查真伪。摆在这里的是供展示,如果市民有兴趣,可以留下手机号。”卖缶人员说。

  “感觉还挺新鲜的,以前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没见过实物。”直至下午3时许,不断有路人驻足询问,但无人表示购买意向。记者发现,不少围观者开始都不知所卖物品的名称或“缶”字的读法,只是凑热闹看看,随即匆匆离开。

  下午3时许,两名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他们驱离,并告知在这里卖东西影响居民的正常出入。

  拍得的奥运产品不能随便卖

  据相关规定:奥运产品拍卖后拍得实物,不得用于商业目的,不得与商业活动、企业行为相联系;再次转让奥运缶时不能做商业宣传;如果确实要借奥运缶进行宣传,必须得到奥组委的书面授权。

  (记者陈坦)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