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揭中共特工潜伏秘事:蒋介石身边卧底仍健在(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档案揭中共特工潜伏秘事:蒋介石身边卧底仍健在(2)
2009年04月25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抗日战争时期,延安窑洞里的毛泽东和中共中央总是能及时而又准确地掌握和了解蒋介石在政治、军事等方面的各种企图;解放战争时期,在华北各地转战的中共中央对蒋介石国民党的军事部署更是了如指掌;蒋介石上午在重庆开会骂了娘,毛泽东晚上在延安窑洞里就能知道。国民党元老曾当面对蒋介石说:“共产党就在你身边。”蒋介石身边卧底到底是谁?她就是潜伏蒋介石身边15年的美女速记员、今天被称为“按住蒋介石脉搏的人”——沈安娜。

  如今,93岁高龄的沈安娜依然身体康健,在国家安全部的宿舍大院里,人们还能时常看到她的身影。

  专家深度解密红岩档案

  据了解,《红岩档案解密》一书由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的专家、学者,在对红岩文物资料收集、整理、研究的基础上编撰而成。作品通过以前未曾解密的红岩档案、红岩真实的历史人物和《红岩》小说中主要人物的真实原型和叙写,全面展现了红岩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岩精神。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被历史尘封的档案被逐渐解密,《红岩档案解密》一书则是将红岩档案深度解密,其中70%内容属新解密档案。据介绍,该书分为解密红岩档案、解密红岩人物、解密《红岩》小说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具体讲述了白公馆、渣滓洞的历史变迁,对中美合作所的由来、作用作了全面的剖析,首次公布了这一时期叛徒的典型史实。第二部分,以广阔的视野讲述了在监狱之外中国共产党员、进步人士在重庆进行的多方面的斗争。第三部分讲述了江竹筠、陈然等6个与《红岩》文学典型有关的历史原型人物故事。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