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北师大主办粟裕大将专题讲座 解读一代名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学者北师大主办粟裕大将专题讲座 解读一代名将
2009年04月25日 1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25日电 4月19日晚,北京师范大学主办了一场题为《毛泽东最会打仗的战友--一代战神粟裕》的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是北京师范大学武装部主办的“迎建国六十周年北师大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张雄文系卓有成就的粟裕研究专家、军史学者,长年研究共和国开国元勋、被毛泽东誉为“最会打仗的战友”(见中央档案馆外交类原始档案原件)的第一大将粟裕,撰写了《无冕元帅:一个真实的粟裕》(人民出版社2008年4月初版,7月再版)、《百年墨宝:纪念粟裕大将百年诞辰》(中华图书出版社2007年8月版)、《粟裕:你所不知道的第一将》(正由某出版集团负责出版)等国内外颇有影响的长篇专著,公开发表粟裕研究文章近百万字,曾两次应香港凤凰卫视之邀做有关粟裕等开国元勋的访谈节目,在粟裕研究界声名遐迩。因此,北京师范大学特意向张雄文发来郑重的邀请函,请他到大学课堂为师生讲课。

  两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北师大的国防生以及闻讯赶来的北大、清华等名校的军事爱好者济济一堂,可以容纳数百人的大教室座无虚席。张雄文精彩的演讲,不时被热烈的掌声打断。讲座获得了师生们的高度评价,取得了圆满成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