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后人为先祖立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孔子后人为先祖立传
2009年04月27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书博会上,孔子七十五代直系孙孔健携新书《素王孔子》亮相。该书是近日开机的电影《孔子》的影视文学原本,也是首部由孔子后人撰写的孔子传。全书共40章,搭配了约40幅精美的连环画,并附有孔子年谱及家谱简介。

  这部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的《素王孔子》一书,描写了孔子追梦未遂、历经坎坷的一生,反映了孔子坚定的操守、博大精深的思想。作为孔子后人,作者以家史为依据,并参考了大量史料,创作了一部孔家人心中的先祖史传。

  (记者 洪玉华)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