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江陵端午祭神酒酿制活动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韩国江陵端午祭神酒酿制活动举行
2009年04月29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9日电  韩国江陵端午祭的揭幕活动——神酒酿制活动29日在古代官衙七事堂举行。

  据韩联社报道,第13号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人类口头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杰作”江陵端午祭的揭幕活动——神酒酿制活动,29日在古代官衙七事堂举行。

  江陵市长崔明熙在市厅将酿制神酒要用的大米、酵母、松叶等交给端午祭委员会祭奠部,祭奠部领取材料后举行街头游行至七事堂,而后开始酿制满载市民热情的神酒。

  在开始酿酒时,七事堂里举行了去除不吉利的祭祀活动,当天酿制的神酒将用于大关岭山神祭及女城隍祠奉安祭等。

  据报道,以神酒酿制活动拉开帷幕的今年江陵端午祭,将在5月9日大关岭山神祭及城隍祭以后于24日至31日在南大川端午祭活动现场一带举行7个领域74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韩国于2005年11月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报了江陵端午祭为“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消息传出后,曾引发不小的争议。

  对于“韩国剽窃中国端午节申遗”的说法,韩国有关人士表示,该说法是一种误会,韩国端午祭同中国端午节的起源截然不同,围绕端午的争议大多源于误解。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