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实电影《人民至上》独家公开珍贵抗震救灾影音资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纪实电影《人民至上》独家公开珍贵抗震救灾影音资料
2009年05月13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二日电(记者马海燕)十二日晚,北京大学百年讲堂座无虚席,学生们用热泪与掌声拥抱一部纪实电影,缅怀去年今日地震中的遇难同胞。

  这部名为《人民至上》的九十六分钟影片,十一日在空军后勤部机关礼堂首次放映时,也让热血士兵们热泪与掌声不断。影片于今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该片导演去年此时随总理专机第一时间到达地震灾区,用镜头记录下令人震撼的瞬间。既有国家领导人的现场指挥,又有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忘我救人,也有国内外好心人的热心救援。影片使用了大量第一手珍贵资料,许多影音片段为首次独家公开。

  由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和安徽电视台联合摄制的这部影片,是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的献礼影片之一,也是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向社会推介的首批重点影片中唯一展现汶川地震的纪录电影。影片通过一个个催人泪下的真实故事,全景式展现了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

  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旭光认为,这是一部主旋律纪录电影的佳作,影片立意、结构和艺术感染力均达到了较高水平。该片总导演陈真说,这是他二十多年纪录片创作生涯中最重要的一部作品。

  此次北大放映活动收取门票五元,共两千人观看该片,门票收入将用于制作光盘赠送地震灾区。一些学生说,影片激发了大家对祖国的热爱,树立了战胜困难的信心,只要中国人民团结起来,就能够战胜国际金融危机和任何困难的挑战。(完)

【编辑:魏恒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