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作联第十届理监事会就职 余秋雨出席并演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香港作联第十届理监事会就职 余秋雨出席并演讲
2009年05月19日 0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五月十八日电 (记者 晓萍)香港作家联会今日表示,该会第十届理监事会日前举行了就职典礼。

  新任会长潘耀明在致词时说,成立已逾二十年的香港作联将重新出发,希望尽快拥有自己的永久会址,出版更多的作家作品,为会员的利益提供更多服务;同时,要为争取西九龙项目设立文学馆而努力。

  内地著名作家余秋雨、池莉出席就职典礼,余秋雨以“写作人应固守的本位”作了即席演讲,认为作家要关注生命,要保住文字的尊严。

  香港作家联会成立于一九八八年,最初成员仅三十余人,目前已发展为拥有三百多名会员的大型文学社团,并且与中国内地和海外的作家同行建立了广泛的联系。而在二十年间,香港作联先后举办了一百余场活动。

  新一届香港作家联会其它核心成员包括:执行会长陶然,副会长张诗剑、罗琅、周蜜蜜、蔡益怀,秘书长李远荣;曾敏之为创会会长,刘以鬯为荣誉会长。此外,吴康民、张国良等香港知名人士分别担任监事长、副监事长。(完)

【编辑:巫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