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个少数民族都有国家级“非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55个少数民族都有国家级“非遗”
2009年05月31日 13:02 来源:中国文化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族区域自治法》颁布25周年。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日前发布消息透露,中国55个少数民族都已有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据了解,2007年,文化部等有关部委在部署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申报工作时,强调要关注边疆省区少数民族的项目,以及尚无项目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10个少数民族(东乡、布朗、普米、德昂、鄂温克、珞巴族等)的项目。2008年,第二批国家级名录公布,上述10个少数民族已均有项目入选,至此,中国55个少数民族都已有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国家对入选国家级名录的民族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保护资金的安排、专业指导等方面实行倾斜政策。2007年年底,中央财政安排转移支付资金4000万元,用于支持第一批国家级名录169个项目的保护,其中59个少数民族项目补助资金1770万元,约占全部补助资金的44%。2007年,国家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代表性传承人226名,其中少数民族代表性传承人为74名,约占1/3。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