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纪实丛书《粤商在他乡》编辑出版在广东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大型纪实丛书《粤商在他乡》编辑出版在广东启动
2009年06月03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6月3日电(记者 莫非)由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主导策划、广东省副省长佟星任编委会名誉主任的大型纪实丛书《粤商在他乡》编辑出版工作,3日在广东启动。

  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广东省商联会会长巫开立称,《粤商在他乡》由《粤商在东北》、《粤商在华北》、《粤商在西北》、《粤商在西南》、《粤商在中部》、《粤商在东部》共六个分册组成,每册报道3—5个商会,100个企业左右,约400P。丛书首印量为平装10000套,精装2000套,以后将根据需要整套重印或单册重印。

  该丛书将把分布在全国各省市的“广东商会”和“广东对外合作500强”(即广东在外省投资的500家重点企业)编辑入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真实地记录粤商在30年的改革开放中,积极参与兄弟省市现代化建设的历史事实,重点宣传表彰对这些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广东商会、广东重点投资企业和广东优秀企业家。

  丛书的发行范围有以下6个方面:一是赠送给国务院有关部门;二是赠送给各省、市领导及有关部门;三是赠送给国家和各省、市图书馆典藏;四是赠送给广东省委、省政府作为党政代表团或经贸代表团出访兄弟省的礼品;五是分发给入选的广东商会和企业,六是在全国各省市的大书店上架发行。这套丛书将于今年底出版发行,在“2010广东中外商界迎春大会”上面世,同时在全国各大书店公开发行,在各省市图书馆和各大高档会所与读者见面。

  该丛书编委会负责工作和顾问工作由广东多位经贸方面的官员与专家出任;具体编务工作由广东省商联会秘书长郭玉琨与商联会宣传部长丁明兰兼管。有关专家评论说,这是广东历史上迄今为止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有关粤商的纪实丛书。应该说,这是广东企业界的一件大事。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