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开博 首篇赞美中国诗歌创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开博 首篇赞美中国诗歌创作
2009年06月05日 17:27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6月3日在新浪博客上看到,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也开设了博客,她的首篇博文刊登了她在第二届中国诗歌节上的致辞文章。

  第二届中国诗歌节5月23日在西安开幕,铁凝在致辞中写道:“中国是诗的国度,具有悠久的诗歌传统和璀璨的诗歌文化,诗人词家,灿若群星;名篇佳作,传之久远。特别是唐代,我国的古典诗歌臻于完美。李白、杜甫、白居易等一大批诗坛大家,在古都长安创作了无数脍炙人口的诗作,也为我们留下了丰厚的精神遗产。”

  铁凝在博客中把诗歌称作是人间最美的艺术花朵,“内心有爱,就会有诗;心中有情,就会有歌。我们深信,置身于这样一个伟大而多彩的时代,面对着这样一个古老辽阔、充满生机活力的国度,诗人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就会油然而生,诗思和灵感就会如泉水般喷涌。我们的诗人一定会向我们伟大的时代、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奉献出锦绣华章。我们的诗歌一定会进一步贴近群众,以明媚的诗意照亮更多人的生活。”

  这篇文章当天上午9点刊登在铁凝的博客上,立刻吸引了广大网友的注意,截止到下午5点,已有近6万名网友阅读过这篇文章。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