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回应"订制豪华袈裟":人家送的 不花一分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释永信回应"订制豪华袈裟":人家送的 不花一分钱
2009年06月09日 09: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释永信:豪华袈裟系赠送

  据《河南商报》报道少林寺方丈释永信订制豪华袈裟,仅所用金线就价值逾5万元。这一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巨大争议。7日,释永信回应称:“那件袈裟是南京云锦研究所送的,不花一分钱。”

  释永信是否真的订制过镶着金线的“豪华袈裟”?他的初衷是什么?7日下午,释永信表示:“我从来都没有订制过什么豪华袈裟!我会花那个钱?我又不缺袈裟。那件袈裟是南京云锦研究所送的,不花一分钱。”

  他说,2002年,少林功夫正在申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云锦研究所也正在申请云锦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随后的交往中,研究所提出要做一件袈裟送给他。“人家送给我东西,我总不能不收吧?这样也不合适!”

  南京云锦研究所所长王宝林出示的袈裟收藏证书写明,释永信为收藏方,南京云锦研究所为敬奉方。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