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作家杂志时代三足鼎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80后作家杂志时代三足鼎立
2009年06月09日 13:5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不久,韩寒高调启动杂志征稿,开出千字两千元的天价稿酬,以“稿酬为郭敬明稿酬30倍”的诱惑而吸引80后作者群,在短时间内就征集到了上千封稿件。至此,郭敬明主编的《最小说》,张悦然主编的《鲤》,以及韩寒主编的青年思想为主题的杂志正式进入三足鼎立的状态。

  结束了“孤独”、“嫉妒”、“谎言”“暧昧”一系列对内心私密情感的探索,张悦然主编的《鲤·最好的时光》这期昨日杀青,她将目光由80后生存状态的探索投向了更广阔的社会层面。无论是作家张爱玲、日本画家奈良美智,还是《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Danny Boyle,他们在作品里对最好时光的怀念全部渗透到了作品里。《鲤·最好的时光》还独家采访到台湾作家朱天文回忆从事创作以来的点点滴滴。

  (记者袁毅)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