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起义烈士陵园晋级“国保”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秋收起义烈士陵园晋级“国保”
2009年06月18日 09:46 来源:人民政协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民政部公布了第5批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71处。其中江西省有3处,萍乡市秋收起义烈士陵园名列其中。

  秋收起义烈士陵园位于萍乡市芦溪县山口岩。陵园的前身是卢德铭烈士纪念碑,于1987年9月秋收起义60周年之际正式落成,由原总参谋长杨得志上将题写碑名。每逢清明、“七一”等重要节日,经常有学生、市民、军人、烈士后人等自发到烈士陵园祭扫先烈。2007年,为纪念秋收起义80周年,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打造和提升芦溪红色旅游品牌,经芦溪县委、县政府研究并报萍乡市委、市政府同意,决定在原卢德铭烈士墓的基础上进行扩建,并更名为秋收起义烈士陵园,陵园总占地面积约1000亩,投资约1800万元人民币。

  据悉,目前确定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的原则是:为纪念在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战役和主要革命根据地斗争中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烈士纪念建筑物;为纪念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著名烈士和为中国革命牺牲的知名国际友人而修建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对外开放的重点地区、少数民族地区修建的规模较大的烈士纪念建筑物。

  (郑斌)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