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档案之十九:杭州解放(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1949年档案之十九:杭州解放(组图)
2009年06月18日 15:34 来源:国家档案局-中国档案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1)
1.《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2)
1.《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3)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949年档案:第19集 杭州解放

  南京解放后,根据中央军委批准的《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人民解放军第二、三野战军总前委组织了苏浙皖边围歼战。4月29日,三野七兵团主力从浙江西北地区向杭州挺进。5月3日晚进入杭州市区,浙江省会杭州解放。

  杭州解放为聚歼集结于京沪杭三角洲地区的40多万蒋军创造了条件,为解放上海和浙江全省创造了前提,为应对可能发生的帝国主义武装干涉中国革命打进了一个楔子。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