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知音》侵犯名誉权 作家毕淑敏索赔4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称《知音》侵犯名誉权 作家毕淑敏索赔40万
2009年06月23日 09:21 来源:中国法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1月17日,著名女作家毕淑敏带着新书《毕淑敏母子航海环球旅行记》在北京王府井书店举行读者见面会。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知音》杂志刊登了篇题为《毕淑敏母子环游世界114天:眺望更高远的人生》文章,北京作协作家毕淑敏认为该文章系假冒自己名义发表,遂将湖北省妇女联合会《知音》杂志社诉至法院。日前,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受理了这起名誉权侵权案。

  原告毕淑敏诉称,《知音》杂志2009年第10期(4月上半月版)中刊登的一篇题为《毕淑敏母子环游世界114天:眺望更高远的人生》文章系假冒自己名义发表,文章同时刊发了自己与儿子的合影。毕淑敏指出《知音》杂志社为迎合社会热点话题,假借自己的名义编造、杜撰文章,文中含有大量严重失实的描述,负面评价自己的亲人,导致自己与儿子受到巨大困扰,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原告毕淑敏认为,《知音》杂志社作为一家发行量逾百万份的出版单位,为了自己的商业目的,冒充作家手笔杜撰失实文章,欺骗读者,性质恶劣。为维护自己名誉权,要求《知音》杂志社停止侵权、恢复名誉、消除影响、赔礼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失费40万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 吴晶晶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