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支持金庸入中国作协:弥补缺少巨匠空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郑渊洁支持金庸入中国作协:弥补缺少巨匠空白
2009年06月24日 09: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郑渊洁:伤心了,不如分手(设计台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排挤我?“童话大王”炒了作协鱿鱼

  郑渊洁宣布退出北京作家协会,北京作协暂时不作回应

  正当金庸加入中国作协引起关注之际,著名作家、“童话大王”郑渊洁昨日却在博客中宣布,他将退出北京作家协会。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李青接受采访时表示,郑渊洁加入和退出作协,都属于自愿的行为。对此事,北京作协暂时不作回应。

  郑渊洁撰博文宣布“退出”

  郑渊洁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加入北京作家协会,他认为彼时的作协和此时的作协不同,他在博客中写道:“那时的北京作家协会工作人员同作家联系密切,不为自己谋私利,一心为作家服务。”而2000年以后,郑渊洁称自己明显感觉受到北京作家协会的排挤。

  郑渊洁在博客中表示,“2003年9月,北京作家协会召开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本人当选代表。北京作家协会在网络尚不发达的2003年,竟然选择在网上向我发出开会通知。我既不让你来开会,又通知了你。而且保证你看不到这个通知,但又有据可查。”他认为北京作协剥夺了他的参会权利。“第五次代表大会该开

  了。我替北京作协担忧:万一郑渊洁又当选代表,这次作协再采用网上通知的方法,估计我在几分钟之内即获悉。”说到这里,郑渊洁表示,“我不想在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之前再给北京作家协会添麻烦,我宣布退出北京作家协会。”

  支持金庸入中国作协

  昨日,郑渊洁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最初加入北京作协的时候,得到了很大的扶持,对他的文学创作有很大的帮助,那时候的作协官员就像村干部一样,经常和大家见面谈心。“1987年,我成为北京作协合同制作家。后来为了更好地创作,通过北京作协的帮助和协调,我的原单位给我批准了5年的创作假”,至今说起这件事,郑渊洁仍然很感慨。但是如今,觉得作协和作家的沟通联系越来越少了,加上博客中提到的“通知参加代表大会”事件,郑渊洁表示还是决定退出。

  虽然自己宣布退出作协,但对金庸即将加入中国作协,郑渊洁表示:“我没有任何异议,金庸加入中国作协是众望所归。”

  郑渊洁认为,金庸的文学成就和社会影响力和巴金不相上下,加入作协应该担任一个不低的职位,“金庸的加入也弥补了中国作协现在缺少文学巨匠的一大空白。”

  作协暂不作回应

  郑渊洁宣布退出北京作家协会后,北京作协驻会副主席李青向外界表示,郑渊洁加入作协和退出,都属于自愿的行为。对此,北京作协暂时不作回应。如果要作出回应,必须按照作协的章程,先征求主要作家的意见,以公文的方式回应。

  据悉,2003年北京作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是通过各种方式通知与会代表,但1999年之后郑渊洁没有向北京作协提供过任何联系方式。北京作协目前有会员1000多名,核心作家300多名,大部分作家都有正式单位,从作协领工资的专业作家目前只有8名。谈及郑渊洁博客中说的“作协会员代表大会”,李青表示,作协会员代表大会一般5年一次。北京作协严格根据会章和理事会及主要作家的意见,可根据需求适当提前或延缓召开。 记者胡晓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