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祖肉身舍利重返发掘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佛祖肉身舍利重返发掘地
2009年06月24日 16:2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众通过液晶显示屏观瞻佛祖舍利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佛祖肉身舍利重返发掘地

  昨起在北京云居寺供公众观瞻十天

  举世罕见的两粒佛祖肉身舍利昨天重返发掘地北京云居寺,向公众开放10天至7月2日。

  昨天上午10时18分,佛祖释迦牟尼肉身舍利由安保人员护送来到云居寺。在云居寺最大的殿堂毗卢殿内,传印大和尚主持了佛祖肉身舍利观瞻法会。北京云居寺的佛祖肉身舍利呈红色,状如粟米,1981年11月27日出土于北京西郊的房山云居寺雷音洞内。这两颗举世罕见的释迦牟尼肉身舍利,与北京八大处灵光寺的佛牙舍利、陕西西安法门寺的佛指舍利并称“海内三宝”。

  北京云居寺文物管理处主任云桂荣说,这次观瞻采用了一种特殊方式:通过安装在舍利塔内的500万像素摄像头,游客可以从舍利塔两侧的两个46英寸液晶显示屏上清晰地观瞻佛祖肉身舍利。“这样就有效地解决了原来只能远观、不能近看舍利真容的难题。”

  舍利是指佛教祖师释迦牟尼圆寂火化后留下的遗骨和珠状宝石样生成物。佛典记载,释迦牟尼的遗体火化后,其弟子得到了84000颗珠状真身舍利子。 (孙晓胜)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