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刘晓庆说什么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拿刘晓庆说什么事
2009年07月06日 17:16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中国作协风波不断,在金庸入会和郑渊洁退会后,演员刘晓庆中国作协会员身份也被曝光。有网友认为刘晓庆除了出版《我的路》等几本自传外,近年来鲜有作品问世,作协会员名不副实。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刘晓庆应该退出作家协会,专心去当她的演员。

  刘晓庆的职业是演员,但她也有加入作家协会的自由和权利。根据《中国作家协会章程》规定:“凡赞成本会章程,发表或出版过具有一定水平的文学创作、理论研究、翻译作品者,或从事文学的编辑、教学、组织工作有显著成绩者,由本人申请,团体会员推荐,或个人会员二人介绍经本会书记处征求申请人所在地区或系统团体会员的意见,由本会书记处会议审议批准,即为本会个人会员。”

  刘晓庆除《我的路》外,还曾出版过自传《我这八年》、《艺术与爱情》、《我的自白录———从电影明星到亿万富姐》等书。重庆作协主席黄济人解释说,按照中国作协的入会标准,刘晓庆具备加入作协的资格,因此她早在1992年就加入了作协。而且根据规定,加入作协后,会员只要自己不退出,每年按时交纳会费,即便不创作,会员身份也不会改变。

  刘晓庆是按照相关程序入的会,而且一直履行着会员的义务,按时交纳会费。如果她不符合作协会员资格了,自有作协按照相关规定对她进行处理。倘若因为她是演员就要对她特别苛刻一点,显然也是有失公允的。当然,如果刘晓庆自己不想当作协会员了,主动提出退会,那也是她的自由。

  □张体义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