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坝”、“文怀沙”成今年春夏季流行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绿坝”、“文怀沙”成今年春夏季流行语
2009年07月11日 0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日电 (记者 周兆军)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北京语言大学等机构十日联合发布二00九年春夏季中国主流报纸十大流行语。入选文化教育类十大流行语的分别是:绿坝-花季护航、文怀沙、文理分科、繁简之争、学术不端、高考舞弊案、罗京、《南京!南京!》、《国家》、世界读书日。

  而在社会问题专题十大流行语中,入选的依次是:躲猫猫、满文军、许宗衡、徐梗荣事件、瘦肉精、嫖宿幼女案、邓玉娇案、罗彩霞事件、成都公交车燃烧、“五·七”交通肇事案。

  此次发布的“十大流行语”共设八个类别和三个专题,包括综合类、国际时政类、国内时政类、经济类、科技类、社会生活类、文化教育类、体育娱乐类、甲型H1N1流感专题、海峡两岸专题和社会问题专题。

  综合类十大流行语是:扩大内需、落实科学发展观、甲型H1N1流感、金砖四国、海上阅兵、地球一小时、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五·一二”地震一周年、纪念五四运动九十周年、朝鲜发射卫星。

  国内时政类十大流行语包括:兽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西藏民主改革五十周年、房市、武隆山体滑坡、防灾减灾日、整顿低俗之风、“小金库”治理、大学生就业难、中国渔政“三一一”船。

  在其他类别和专题的流行语中,经济刺激计划、小灵通退市、汽车下乡、小沈阳、英伦组合等,均是今年上半年的热门话题。(完)

【编辑:朱鹏英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