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之子透露:父亲今晨突发心脏病后昏迷逝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季羡林之子透露:父亲今晨突发心脏病后昏迷逝世
2009年07月11日 14: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7月11日消息,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8时50分左右在北京301医院病逝。 中新社发 冯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从季羡林之子季承处获悉,2009年7月11日上午9时,北京大学资深教授、著名学者季羡林先生因突发心脏病在北京301医院辞世,享年98岁。北京大学已成立治丧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

  季承表示,“我每天都去看望父亲,他每次见到我都很高兴,脸上笑呵呵的。昨天我去看他的时候,他的状况还不错,还坐在床上写毛笔字。今天早上,他突发了心脏病,我很快赶到了医院,当时他已经昏迷,医生没有抢救过来。”季承还告诉本报记者,自己的姐姐已经过世,因此父亲去世的时候只有自己唯一一个亲人。记者从北大获悉,北京大学已成立治丧工作组,开展相关工作。

  季羡林的弟子钱文忠表示,自己一早已经得知此消息,对季老的去世非常意外,因为前两周的身体情况一直还比较良好,他也未能见到季羡林最后一面,所以心情非常难过和遗憾。 钱文忠还透露,季羡林最后两个月过得很幸福,因为儿子一直陪在他身边。

  记者从外研社获悉,《季羡林全集》正在出版之中,该社对季老去世表示十分意外和悲痛。记者张弘

【编辑:李季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