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义春自传《我的多轨人生》在中国出版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福原义春自传《我的多轨人生》在中国出版发行
2009年07月18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日本资生堂创始人福原有信的第三代继承人、资生堂集团名誉会长福原义春的自传《我的多轨人生》最近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在中国出版。专程来华的福原义春昨晚与中国文化界人士等聚集一堂,举行庆祝仪式。

  福原义春继承了福原家族的热衷文化和创新精神,兼具读书、养兰、摄影等多种情趣。他善于将东方美学、西方科研及商业技巧揉进资生堂的企业文化中。由此树立起公司引领潮流的经营哲学和文化理念,进而把资生堂打造成为著名的品牌。

  在自传《我的多轨人生》中,福原义春按照时间流变,举凡企业经营、科学管理、连锁制度、海外拓展、扩大外延、进入中国的脉络步步推进,既展示了自己五彩缤纷的多轨人生,又演绎了资生堂百年基业的发展历程,同时折射出日本社会乃至整个世界的多彩风貌。书中不乏轻松有趣的故事和发人深省的哲理,字里行间彰显其精深的文学功力。

  福原义春与中国及中国文化之间有着很深厚的渊源,从小就深受中国文化的熏陶。他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在他的倡导下,早在1981年,北京的友谊商店等就开始销售60余个品种的进口资生堂产品;自1983年开始,在他的推动下,资生堂通过与北京市连续签订四次生产技术协作协议,陆续开发、生产和销售“华姿”品牌产品。1991年,在福原先生的不懈努力下,资生堂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从而成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一个入区企业。鉴于福原先生长期以来为中国化妆品文化发展所做出的贡献,2002年8月28日,北京市政府授予他“北京市荣誉市民”称号。

【编辑:庄百万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