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老师说“我没炒作”,你信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赵忠祥老师说“我没炒作”,你信吗?
2009年07月20日 14: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树发新枝的赵老师近日在某综艺节目上大跳“太空步”,异常风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赵老师说“我没炒作”,你信吗?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

  那个说话条理分明、很有水平的赵老师最近变得喜欢强词夺理,甚至信口开河。这些话的特点是乍一看仿佛有点道理,但仔细推敲起来就毫无逻辑,甚至可以说是胡搅蛮缠、漏洞百出。

  赵老师变了。不再是我印象中那个说话条理分明、很有水平的赵忠祥,而是变得喜欢强词夺理,甚至信口开河,这突出表现在重提饶颖事件后他接受的一系列采访中。面对媒体记者,赵老师表现得好像不知道什么叫逻辑一样。

  比如在接受《上海青年报》采访时,赵老师说:“我是一个生活在玻璃缸里的人,什么事情都暴露在光天化日下,但是至今没有一个人跳出来说看到我和那个人在一起,我悬赏寻找证人也悬赏不到,这不已经很说明问题了吗?”这段话问题就很大。第一,没有证人不能证明没发生过事情,男女关系一般都发生在密室之中,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旁边要还有个第三者详细观察当证人,那就不叫风流韵事,而成了拍A片。第二,生活在“玻璃缸”里的名人,受到的关注度很高,但仍有很多事外人不会看到,阿娇张柏芝受到的关注不可谓不高,香港的狗仔队也不可谓不职业,然而若不是陈冠希送修电脑,“艳照门”仍有可能不为世人所知。所以赵老师所说的理由,根本就不能“说明问题”。

  又如在《南方人物周刊》的报道中,赵老师更是说:“对上了那就对上了,再说了,就算是对上了,说某人曾经跟一个女人不慎发生了这种关系。呃,够祸国殃民吗?够出卖情报吗?够反党反社会主义吗?难道你们都没有吗?把这窗帘拉上,大家都没有,出去都是正人君子;拉开以后,他妈都有,尤其那些贪官污吏。”这段话的问题在于,虽然很多人都搞了“这种关系”,但不能由此证明“这种关系”就是合法的或者是合乎道德的,从而达到为自己开脱的目的。就好像全世界有很多人在裸奔,不能由此推论赵老师去大街裸奔就不会被警察干涉一样。

  最近赵老师类似的话很多,上面只是略举二例,有心者可以去关注相关新闻。这些话的特点是乍一看仿佛有点道理,但仔细推敲起来就毫无逻辑,甚至可以说是胡搅蛮缠、漏洞百出。这些话要作为愤青的发泄、流氓的抬杠、贪官的辩护词来说还可以勉强一听,可是赵老师下了一个前提———他是一个“道德高尚的人”,你看看,哪个“道德高尚”的人会这么讲话呢?如果这么说话就是“道德高尚”,那么骂人的时候就可以说“你才道德高尚,你全家都道德高尚”了。

  赵忠祥老师的说话风格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我觉得无非有这么几种情况:

  第一种可能,赵老师就是跟你强词夺理,就是跟你胡搅蛮缠,就是要噎得你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赵老师堕落了,我很痛心。

  第二种可能,根据网上的分析,就是赵老师的自我心理暗示导致的自恋。这几年来,经过长时间的自我说服,赵老师相信自己当年什么事都没做过。先预设了这么一个观点,然后从此出发收集论据,往往将站不住脚的东西说得振振有词,越说越觉得自己道德高尚。就好像芙蓉姐姐,心里认为自己魅力无限,所以别人对她怪异举止表示的关注,在她的眼里都会变成爱慕的目光,从而信心更为坚定。

  当然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赵老师人家根本就是在游戏人间,在“逗你玩”,只是拿这事来炒作炒作,吸引一下大家的关注。这样一来的话,赵老师的话就不能用常理来衡量了。赵老师为什么要引起大家注意,很多人说他是在炒作自己的新书《湖畔随想》,据说里面以近50页的篇幅写了与饶颖的官司,包含在《糊涂官立糊涂案》和《天下之大无奇不有》两章里。道德并不高尚的我很喜欢看明星八卦,于是就在网上去找这本《湖畔随想》,还好新浪、搜狐、腾讯的读书频道都有,但是找来找去,都“恰好”没有饶颖官司这两章。看来真想了解的话,最直接的途径还就是得买书。可是新闻里赵老师还在说“我没炒作”,你信吗?

  茅十七

  (转载此文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