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新·刘海砍樵》将首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张家界大型山水实景演出《新·刘海砍樵》将首演
2009年07月24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舞台土建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作 者:丁云娟
演职人员正在现场进行排练。作 者:丁云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长沙7月24日电(邓霞 丁云娟)记者今日获悉,总投资达1.2亿元的张家界天门山大型山水实景音乐剧《新·刘海砍樵》的土建工程现已进入收尾阶段,这出魔幻唯美的“人狐之恋”将于8月底正式与观众见面。

  《新·刘海砍樵》是世界上第一台以高山奇峰为舞台背景、以山涧峡谷为表演舞台、有完整故事情节的音乐歌舞剧。剧情来源于湖南家喻户晓的民间故事和花鼓戏《刘海砍樵》,讲述朴实善良的山民刘海与狐仙胡大姐经过多方努力,打败欲夺胡大姐修炼宝珠的半仙十罗汉,最终过上男耕女织幸福生活的故事。

  该剧舞台选址在天门山风景区山门口内至天门山顶的整条峡谷,主舞台以10000平米的玻璃钢打造,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全景玻璃钢舞台。湘籍音乐大师谭盾已经确定担任该剧音乐总监,而该剧目总策划、总导演,则是中国大型山水实景演出的创始人梅帅元。

  据负责该项目的张家界天元山水旅游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权介绍,该剧最大的特色就是把山水树木情感化,做到人与自然天人合一。如何要它情感化?谢国权表示,“我的石头会根据剧情会变化,石头在胡九妹的爱情受到阻挠时会漫天飞雪;当爱情冲破困境,石头会开花。”

   目前,由剧组精心挑选的来自四川、广西、山东、北京及张家界等地的530多名演职人员正在进行大联排,计划在8月底首演。完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