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嘲讽主持人 他砸的不是场,是寂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易中天嘲讽主持人 他砸的不是场,是寂寞
2009年07月25日 09:5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很抱歉我用了如此恶俗的一个句式,不过正如什么样的马配什么样的鞍,这个句式如今在网络上恶俗的暴红着,倒也与“走红”为业绩考核标准的娱乐圈挺般配。

  易中天砸了“北京电视台·非常网络”节目现场的“场子”,嘲讽主持人问出“愚蠢的问题”,噎得两个瘦弱的主持人眼泛泪光——视频网上到处都有,你也可以去捧腹大笑一回。

  不过提醒一句,不要忽视了现场的笑声。要注意,非常网络是一档科教节目,正如主持人所说,到场的很多是家长。从现场欢快的笑声看来,这些家长固然为人父母,但也是成人,同时也是文化娱乐消费者,他们抱着圣洁的“受教育”动机而来,却意外的看了一场势力悬殊的“街架”,实在有如沐春风的喜悦。笑声充分展示了这种喜悦,同时展示了一种需求——没有谁从来就是该接受教导的,围观界更愿意看的是“打斗”——为何武侠小说的高潮部分,总会是武林大会?无打斗无以出美感,无争吵无以出真理,无竞争无以出成果。

  易中天在节目中已自封“观赏性动物”,诚哉诚哉,此时的他,已不再是学术超男,他已进化成娱乐六代弟子,少林空字辈,功夫练到七段水平。他需要的是“包龙星吵架王”式的对手,而不是以“教育家长高考做点什么”的唐僧型主持人。

  我并不认为易中天“狂踩”得多么有水平,甚至有尖刻、狭隘之嫌,但是,比起电视主持人的入门级功夫起来,他的确可以托大。

  电视主持人究竟是什么角色?采访者?看董卿秀钻饰,鲁豫耍大牌,似乎他们已不可能旁观。然而他们也不是纯粹的明星,因为他们脸朝向的不是观众,而是明星人物。一言以蔽之,他们事实上也是“观赏性动物”,与易中天大可等类而居。只是,主持人们似乎总是意识不到这一点——从娱乐进化纲目而言,他们的慧根确实比学者出身的易中天差远了。

  王志问周星驰,假如你的工作就是为了吃一碗阳春面,那你工作的动力何来呢?朱军问黄秋生,你怎么看待“表演艺术家”这一称号?鲁豫问所有嘉宾,你高中数学成绩好吗——谁都会雷倒。只是这一次,易中天一发飚,两个小主持人顶了大牌的包。

  不是谁都能华山论剑,寂寞的易中天也还远未到此境界。建议易中天学习一灯大师的一指禅,话少,命中率高,并以慈悲为怀,提携后辈。建议北京台的主持人找周星驰,拜《九品芝麻官》里的吵架王学学嘴皮子功夫,只要肯攀登,铁棒磨成针,一个易中天算什么,来个百家讲坛也照样拍马上阵——那观众可就有福了。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