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音》杂志向3位作家致歉 承诺不发生类似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知音》杂志向3位作家致歉 承诺不发生类似事件
2009年07月28日 13:34 来源:文艺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知音》杂志向三位作家致歉启事

  致歉启事

  去年下半年以来,《知音》创办的《大家情怀》栏目刊发了一批精美可读的大家作品,尤其是加强了对作家的关注和宣传,致力于提高整个社会对文学的重视,提高人们的文学品味和审美情趣,在读者中产生了热烈反响,并获得了众多好评。《知音》对以上名人大家的报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珍视文章的真实性,常怀着敬畏之心。但最近刊登的有关毕淑敏、周国平、史铁生的三篇文章,因作者及编辑的疏漏和失误,未征得三位作家本人的亲自授权同意和签字,且内容多有作者的主观臆想、与事实不符的语句和情节:其中作者摘编而成的《毕淑敏母子环游世界114天:眺望更高远的人生》一文还不恰当地署名毕淑敏。本刊出现以上错误,编辑部及相关负责人、相关编辑难辞其咎。为此,我们特向毕淑敏、周国平和史铁生三位作家诚恳致歉。

  同时本刊承诺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加大稿件的审查把关力度,严格执行相关审稿制度;加强主编和编辑的严谨自律意识,没有深入采访和未获主人公在稿件上授权同意的文章,《知音》一律不予刊发。我们有信心经过《知音》全体编辑人员的努力,真正打造一份健康精美、富有感染力的屹立于世界期刊之林的民族期刊精品!

  知音编辑部

  2009.7.27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