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子怡爆粗口与易中天发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章子怡爆粗口与易中天发飙
2009年08月12日 13:42 来源:沈阳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圈阅:8月9日长沙消息 参加湖南卫视节目录制的章子怡在被问及“棘手问题”时,脱口而出英语“shit(狗屎)!”引得现场一片哗然……

  ●点评:章子怡是谁?恐怕不用加什么状语,或冠之以任何名头,可谓“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这位国际级影星为何乱了方寸而爆粗?说起来,又恐怕“家喻户晓,妇孺皆(曰可)笑”,不过一个寻常采访——

  小章上湖南卫视为自己将于14日上映的新片《非常完美》作宣传,嘉宾主持小杨提问,让身兼演员、制片人双重身份的她为《非常完美》颁一个奖,“你愿意拿最佳女主角还是拿最佳影片?”问题并不“高精尖”,常人稍一沉吟即可“非常完美”。然而,已晋为国际影星的章小姐并非“常人”,甚至未解“风情”,一时语塞,便“与国际接轨”,用英语回以“Shit”(狗屎)!

  小章脏话脱口而出,主持人很无助,嘉宾很难堪,现场气氛很尴尬。网友们自然很生气,这章小姐咋这么……上不得台面?遂取笑其自以为跃身国际,秀英文秀过了头,封为“国际脏(章)”了。

  说“国际脏(章)”上不得台面,或者用沪语叫“拎不清”,是因为她遭遇的问题本不成问题,更非“棘手”,咋答都是为她“捧臭脚的”。不若前些天,“学术超男”易中天在北京电视台对女主持人发飙,有点儿“如坐针毡”、“恼羞成怒”的意味。

  从章子怡爆粗回溯易中天发飙,中间不能想到范冰冰的“屁”——范美人7月底接受专访时,忽地一句狠话:负面新闻都是屁……

  这是怎么了,娱乐圈?那厢,从北京满文军到东京酒井法子,都笼罩在毒雾之中;这边,“易超男”——“范屁屁”——“国际脏(章)”张口就爆粗?

  2009年的8月,娱乐圈似乎给人们(特别是粉丝们)推出一串谜,其实谜也不“迷”,答案很简明:一者为明星的粗鄙化,二则为全社会的炒作风。前者最堪忧,如果连粉丝围追堵截、镜头鲜花簇拥的明星、偶像都不思“精神文明”,不该“自然”时也“原生态”,稍一不爽,即爆粗口,那么,芸芸众生如何……?

  后者是世风浮躁,人心遂浮躁。全社会娱乐化,明星欲保持知名度,就要炒作化——一“化”字相加,这炒作就上了档次,看看当下炒得不亦乐乎的易(中天)氏“毒舌门”,纪(连海)氏“娱乐门”,不都给溽热之中的百姓带来了消闲解闷的快意?

  笑罢之后,还得严谨点儿。小章爆粗的“shit”一词常被翻译成“放屁”、“狗屎”,另外,也有“胡扯”的意思。如章小姐英语未抵精通之境,也许口误?但,倡导语言文明,复倡导精神文明,这,对于明星们“责任重大矣”!笔者在此温馨提示:不管是“易超男”撇湖北腔的普通话还是“国际脏(章)”操英语,都一样。

  ●齐世明/文 袁野/插图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