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新馆获首份赠品 三具恐龙化石将抵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科技馆新馆获首份赠品 三具恐龙化石将抵京
2009年08月13日 11:0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科技馆新馆将于明天接到首份贺礼——三具由云南省和楚雄彝族自治州捐赠的珍贵恐龙化石。记者昨天从中国科技馆获悉,这三具恐龙化石将安放在科技馆新馆的中央大厅,观众可以在二、三、四层的主展厅从不同角度观赏这三个“大家伙”。

  据介绍,其中许氏禄丰龙是中国发掘最古老的恐龙类之一,2006年5月4日出土于禄丰县金山镇沙湾村后山,长7.1米,高2.6米,属植食,生长于中生代早侏罗纪,距今1.8亿年,完整率达到90% ;中国双脊龙,2006年5月出土于禄丰县中村乡棠海村石碑坡,长7米,高2.45米,生长于中生代早侏罗纪,距今1.8亿年,属肉食、兽脚类,完整率 90% ;阿纳川街龙,2007年7月12日出土于世界恐龙大遗址,长27米,高6.5米,生长于中生代中侏罗纪,距今1.58亿年,属植食。

  这三具恐龙化石预计将于14日下午抵达首都机场,15日凌晨,大型货车将把这三具科技馆的新成员接到新馆进行安装。由于这些恐龙化石体形巨大,因此要拆分成一块一块地进行运输,需要有专业的恐龙专家团队全程“护航”,科技馆也有一支特派小组前往当地迎接恐龙化石来京。此外,为避免周围环境对化石的损害,装箱运送时对环境的温度、湿度都有严格要求,还将使用专业的减震汽车。

  樊宏伟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