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字出版成高新技术产业化九大重点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上海数字出版成高新技术产业化九大重点之一
2009年08月1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八月十三日电(记者 李佳佳)中国新闻出版总署与上海市人民政府部市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十三日在沪召开。双方均表示,将依托部市合作机制,推进张江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发展,推动国家数字出版重大工程项目落户上海。

  此外,双方还一致同意在推进版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开展数字出版人才培养、开展数字出版国际交流等方面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推进数字出版发展。

  去年七月,中国新闻出版总署与上海市政府签署了部市合作框架协议,一年来,新闻出版总署和上海市政府共同携手努力,通过部市合作机制,在浦东张江推进国家首个数字出版基地的建设。

  目前,上海市政府已把数字出版等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列为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化的九大重点领域之一。去年上海数字出版产业实现销售收入一百二十三亿元人民币,占全国的百分之二十三点二。其中,网络游戏出版业逆势飞扬,全年实现销售收入八十六点二亿元人民币,较上年增长百分之三十五,占据全国近半市场份额。

  今年上半年,一批包括数字出版在内的出版文化企业继续保持高速发展态势。上海数字出版产业对文化产业转型起到了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对上海经济保增长、调结构、促发展发挥了很好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表示,通过部市合作机制推动数字出版基地建设和产业发展,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在部市合作框架下,形成了共同推动数字出版基地建设和数字出版产业发展的合力。

  他强调,建设数字出版基地,对于推进数字出版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巨大的作用。数字出版是文化经济的新增长点,将成为新闻出版的主体产业。

  对此,上海市长韩正认为,上海必须以创新的精神、开放的姿态、大气谦和的胸怀去推进文化产业发展。要在新闻出版总署的指导和帮助下,进一步依托部市合作机制,聚焦关键环节,提升数字出版产业能级,带动上海文化产业大发展。

【编辑:宋方灿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