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百家讲坛主讲人袁腾飞收视率超易中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一代百家讲坛主讲人袁腾飞收视率超易中天
2009年08月17日 08:1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海淀区教师进修学校历史老师袁腾飞的《两宋风云》(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首发签售会在中关村图书大厦举行,签售会历时3个小时,共签售出2690册。百家讲坛总监冯存礼透露,“袁腾飞老师在单期收视率和这个系列节目的平均收视率上,都创下了百家讲坛近两年来的收视新高。”这也意味着袁腾飞讲座的收视率超过了去年在百家讲坛亮相的易中天、阎崇年等人。

  冯存礼称,出生于1972年的袁腾飞主讲的《两宋风云》,使年轻观众开始关心传统文化。而袁腾飞昨天在现场调侃自己说,“我叫不紧张”,称自己上百家讲坛,“就像一个佃农的儿子过继给了地主”。在《两宋风云》中,袁腾飞讲述了北宋灭亡、南宋与金国交战多年,最终达成和议的历史,他将岳飞的悲剧部分归结为“性格决定命运”。

  - 平头袁腾飞

  2008年,网络上出现了一系列幽默风趣的中学历史课视频片段:一位留着平头的年轻历史老师,以一种与众不同的方式,为学生讲述历史,经常引得学生们哄堂大笑,课堂气氛异常活跃。高三最后一堂课上,他用京剧与学生道别;他把拿破仑说成是一个“很够爷们儿的人”;他用“蛤蟆吞恐龙”来比喻“偷袭珍珠港”事件……因为这个亮相,时任首师大附中历史老师的袁腾飞迅速走红,他的上课视频仅仅3个月点击量就超过1000万,被网友们评价为“史上最牛历史老师”。

  2008年7月,袁腾飞走上了百家讲坛,录制了30集的系列片《两宋风云》。8月11日播完最后一集。现在,袁腾飞正在百家讲坛录制《塞北三朝》。

  (记者张弘)

【编辑:张中江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