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潜伏在戴笠身边“七人小组” 刺入军统心脏(2)——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揭秘潜伏在戴笠身边“七人小组” 刺入军统心脏(2)
2009年09月03日 09:14 来源:中国国防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们3人在带有黑布灯罩的台灯下,开始译电。他们翻看了一本又一本密电码本,就是翻不出它的原文来。冯传庆摸着头说:“怪了,怎么译不出来呢?”

  “这样难译,正说明它的重要。”张蔚林说,“这一定是戴老板发给胡宗南的绝密电报,否则是不会这样难译的。”

  “是不是他们之间另有一本密电码?”张露萍提醒道。

  冯传庆点头说:“很可能。”他忽然灵机一动,对张蔚林说:“你把我放在你这里的那份讲义拿来。”

  “哪份讲义?”“就是奥特莱斯的。”

  张蔚林把美国密码专家奥特莱斯在军统密码破译训练班的那份讲义找了出来。

  冯传庆接过来,一面仔细地翻看,一面不断地思索。忽然,他拍着脑袋,恍然大悟说:“这一定是戴老板和胡宗南两人之间另有约定的密电码,是在原有密电码的基础上,又做了加减的!”

  冯传庆一遍又一遍地做加减试验,终于把电文译了出来。电文是:戴笠亲自派遣一个潜伏小组,一行3人,携带小型电台,要通过胡宗南的防区,混入陕甘宁边区,请胡宗南设法掩护,并协助进行。

  这是一件关系到解放区安全的重要情报,是军统特务反共的又一新阴谋,事关重大,一定要尽快把这一情况报告南方局。张蔚林认真抄写好电文,交给了张露萍。这时,东方发白,天已破晓。张露萍连早饭都没顾得上吃,便把这份重要的情报,送到南方局军事组。

  接下来便发生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七人小组”像一把尖刀刺入了军统的心脏。他们在敌人最森严、最机密的特务首脑机关里,构建了一个党的“红色电台”,同敌人展开特殊的战斗。后来这个小组不慎暴露,成员全部被捕,并于1945年7月14日在贵州息烽集中营英勇就义。★

  孟德广 杨建辉

  《中国国防报·军事特刊》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