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艺术家将自己绑在铁柱上 任由8吨自来水喷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行为艺术家将自己绑在铁柱上 任由8吨自来水喷洒
2009年09月06日 15:41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棒棒森林”大受追捧
装成“稻草人”很辛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把自己当成雕塑一动不动、把自己挂在铁杆上被洒水车喷水……昨日,重庆首届中德青年装置艺术作品展——“现实中的影像”在黄桷坪当代美术馆正式开展。20多位中德青年艺术家带来了20件稀奇古怪的作品,其中,用每根100元收购来的棒棒让参观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重庆

  56根棒棒组成森林

  一走进美术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大片山城棒棒军的生存工具——棒棒。这些棒棒每一根都绑着一根绳子,被悬挂在美术馆中。走入棒棒森林中,却发现没有一根棒棒是相同的,它们有的是竹子,有的是木头,有的绑着胶带,有的已经开裂。据艺术家廖邦铭介绍,这些棒棒都是他以100元一根的价格从棒棒们手中收购回来的,在收购过程中,很多棒棒们都很兴奋,因为他们觉得成本不过2元钱的棒棒居然能卖到100元,还能成艺术品,简直不可思议。

  艺术家说:劳动的价值是什么?我们的城市进程越来越快,但有些劳动却变得无用。重庆的棒棒们相比其他城市的民工,想象力更丰富、更艺术,他们用自己的汗水造就了最朴素的生存和劳动。购买的过程也是想告诉所有的山城棒棒,你们是重庆艺术不可分离的一部分。

  市民声音:没有想到一根棒棒也能变成艺术品!很具有重庆特色啊!

  最刺激

  8吨自来水浇向“稻草人”

  爬上高高的铁柱,用草绳将自己牢牢地绑在铁柱上,整整2个小时,任天气怎样炎热,任装了8吨水的洒水车怎样喷洒,他都一动不动。最近在北京特别红的行为艺术家王军让重庆市民惊讶,怎么会有人做这样的傻事?

  艺术家说:这个作品很有个性,仅仅是因为我小时候很喜欢稻草人,表现的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

  市民声音:简直是浪费水!如果我的孙子做这样的事,我绝对不同意。

  最优雅

  80公斤羽毛说易经

  80公斤的羽毛、两台风扇、五彩的霓虹灯,白色羽毛五颜六色、漫天飞舞,艺术家单增带来的《像语系列》看上去十分梦幻。

  艺术家说:这一灵感来自《易经》的“在天成像,在地成形”。羽毛充满生命力,却是漂浮着的,就像我们的生命。

  市民声音:像看了一场大雪,太美丽了。

  记者 王琼 文 吴子敬 摄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