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中国女性发型:从麻花辫到千面女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60年中国女性发型:从麻花辫到千面女郎
2009年09月08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0年代麻花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蒲波) 60年光阴荏苒,中国女性的发式变化越来越丰富,从建国之初流行的长长、粗粗的系着红绳或者彩带的麻花辫,经过了齐耳短发的“刘胡兰头”、“哈日”的“山口百惠头”、追随西方时尚的“爆炸头”和既运动又女孩气的“歪马尾”,到如今兼容并包、变化多样、与世界时尚同步的各种美丽发型。中国女性越变越美丽,发型成为女性打造自我魅力的重要的一环。

  50年代到60年代

  “麻花辫”:古典妩媚

  “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长得好看又善良,一双美丽的大眼睛,辫子粗又长……”1993年,李春波的一曲《小芳》红遍中国的大江南北,掀起了一股“城市民谣”热浪。歌曲描述的知青生活记忆中的村姑小芳的“麻花辫”形象也深入人心。

  上世纪 80年代的“村姑”发型——双“麻花辫”在新中国建立之初的50年代却是中国女性未婚女性的主流发型。女孩们爱把头发分成两束于头两侧,黑得发亮的麻花辫垂直在身前,辫尾常常系上红绳或者漂亮的丝带,身上再穿一条飘逸的“布拉吉”,看上去异常妩媚。

    ----- 文化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